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生活>品牌故事> 文章页
Savile Row高级服装定制
字号:

类别: 时间: 2009-11-07 来源:贵人网

标签:Savile Row 定制 男装 Reed

  最近关于英国男装定制街Savile Row的新闻一直没有停过。先是Savile Row在9月份决定使用风筝型的商标作为其高级男装定制的符号以区分其他模仿者。不久又与以大众市场为目标的全球品牌亲密合作——继卡尔·拉格斐(Karl Lagerfeld)和吉米·周(Jimmy Choo)与H&M签约、贾尔斯·迪肯(Giles Deacon)为New Look设计之后,全球品牌Marks and Spencer近期也与男装定制设计师提摩西·艾华瑞(Timothy Everest)签约,而Austin Reed则签下了同在Savile Row的理查德·詹姆斯(Richard James)为其操刀设计。

  这些举动无疑引起了不少争议。上一分钟Savile Row还是至高无上的至臻尚品男装;下一秒它又与大众品牌并肩为伍。这种看上去似乎逻辑混乱的“进化”之路真的行得通吗?

  “这并不是件好事。”Apsley Tailors的常务经理表示,“长久以来,大众设计品牌都是传统定制业的潜在威胁。而当一些裁缝们认为他们需要将自己的公司重新定位为‘设计师’路线时,仍然有一大批客户非常谨慎地要求为他们服务的必须只是专业而娴熟的裁缝。”

  同是Savile Row街上的裁缝理查德·詹姆斯则不同意这样的观点。在9月份刚刚与Austin Reed合作发布了“Cut”系列的他,以此举为Savile Row与大品牌合作提供了可能,也为Savile Row开辟了大量受众空间。“也许Austin Reed的消费者会因此而去买一套Richard James的西服。”

  Richard James商店的主管表示:“就算这些顾客只会为他的婚礼定制不过一套西服,都是一笔我们欢迎的好生意。我们该注意,判定一件西服是否具有优秀品质可不是只看品牌而已。”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